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查看:179
  来源:

1.jpg

1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学校办学治校的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深刻领会全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定位,深刻领会全会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深刻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推进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阐释,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院党政联席会、党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思政课、党团活动中安排好专题学习。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好检视反思和问题整改,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提升学校办学治校的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三是深刻检视差距,加快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明年是学校的“改革年”,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全面推动学校深化改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活力。要聚焦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解决问题,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首先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学校各项党的领导制度,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提高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其次要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强推进和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学校权责利明晰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进一步激发学院基层办学积极性和师生创造潜能。

会议最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做好明年工作的研究谋划,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