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写在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日
  查看:326
  来源:

奋进正当时,盛会谱新篇。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将于2020年7月3日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关键时期、奋力开启师大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备受全校师生、海内外广大校友广泛关注。

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日新月异。党的十九大作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学校发展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次创业的重要历史关口,奋力实现师大振兴是全体师大人孜孜以求的梦想,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扎根巴蜀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回溯74年奋斗历程,历经数代师大人的不懈奋斗,学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蔚然成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育人效果卓著、学术声誉远播的人才培养重镇和学术文化高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为四川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大人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师大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学校办学定位更加清晰,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学校发展站上新起点。

坚定信念逐梦想,薪火相传谱华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站在思想制高点,才能推进事业新发展。管党治党和事业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代表大会是举旗定向的导航仪,是开拓创新的动力源,每一次关键时刻的党代会,都将翻开事业发展的崭新一页。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推进师大振兴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必将在师大奋进的史册上书写承上启下的历史新篇章,全体师大人将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师大振兴新征程。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我们全体师大人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以开放胸怀、实践精神、世界眼光,砥砺奋进勇担当,自觉把川师大未来发展与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关注世界,把学校未来奋斗目标和发展蓝图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

继往开来绘蓝图,扬帆启航创伟业。我们坚信,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将全面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四川师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者:曾恕  初审:徐聪林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