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6日
  查看:421
  来源:

1598401346301278.jpg

8月25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王川,副校长蔡光洁出席大会。全体校级督查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向成主持。

汪明义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内部治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对新学期学校行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当前高校办学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在高等教育规模越来越大的背景下亟需建设高品质大学。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布局,明确提出大力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二要把握机遇。当前形势下应抓住党代会顺利召开、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学科门类调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博士点增列、办学条件改善和办学空间拓展等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三要精准施策。深入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胸怀“两大愿景”,牢记“四大使命”,践行“三大理念”,实施“五大战略”,坚持“六大方略”,奋力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九大工程”,彰显特色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四要有所作为。要在博士点增列、学科评估、办学条件改善等事业发展的核心和重点上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奋发作为。

1598412237443603.jpg

李向成首先总结上学期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一是打赢了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二是成功召开了第六次党代会,三是启动了校内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四是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入选第一批全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五是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六是学校与青白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团结和努力。接着,他强调了新学期几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认真抓好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继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四是全力做好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好新一轮博士点增列准备工作,开展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好校区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五是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工作不松劲。他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挑战和机遇并存,成就与梦想同在,全体教职工必须扛起肩上责任,朝着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迈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凝神聚气争先干,突出重点精准干,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三大胜利,开启师大振兴的新篇章。

1598412115921637.jpg

部署会上,王川通报了当前学校办学条件不足和办学资源紧张的有关情况。张海东通报了学校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启动全面战略合作的推进情况。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张胜作为特邀嘉宾,从青白江区“打造蓉欧枢纽、天府门户”的发展定位、深入实施“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的发展战略和加快建设“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的发展格局详细介绍了目前青白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青白江区与我校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展校地合作的重要意义。

1598401440339202.jpg

会议指出,改善办学条件,增加办学资源,拓展新发展空间,为百年川师奠定基础是当前我们最紧迫的任务之一,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现实需求。2019年下半年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工作会多次进行政策和形势研判以求找到空间突破的可行路径。今年2月以来,通过与青白江区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双方从未来发展大局、大势、大业着眼,达成了广泛共识,为我校通过校地合作来实现改善办学条件、增加办学资源的新思路增加了可行性。3月4日,学校与青白江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教育、科研、培训、文旅、新校区建设等几个方面启动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与青白江区通过校地合作建设新校区的新思路,是受“宜宾模式”的启迪而产生的,但又不同于“宜宾模式”,是经过反复集体研究、多次专家论证后的慎重决策。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布局规划,青白江校区建成以后,将多点多极支撑学科发展,做强重点发展学科,构建各学科竞相发展的新态势,从而形成在国家中心城市区域内的“一片两翼”的办学新格局,为百年川师奠定合理的校园空间布局。学校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希望老师们、同志们站在川师百年发展大局上,理解和支持学校为改善办学条件、增加办学资源而付出的努力。

1598401515354546.jpg

作者:曾恕  初审:徐聪林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