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4日
  查看:95
  来源:

7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并领学。

1.jpg

李向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李向成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善于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和伟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成就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推动理论学习转化为振兴师大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精神实质,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李向成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国家新发展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推进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师生员工跟进学。组织宣讲培训,深化研究阐释,积极开设专栏、编发专刊,力争形成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全方位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入学教育。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创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大家谈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紧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重在理论联系学校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鼎兴”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重在立德树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和铸魂树人的实际成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师大贡献。

作者:张静 徐佳  初审:曾恕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