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长汪明义为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查看:119
  来源: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长、学校宣讲团团长汪明义作宣讲报告,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审计处科级以上干部,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魏刚主持。

3.jpg

汪明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和人类进步事业的积极参与者》为题,围绕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二十大召开情况、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读懂党的二十大之二十问、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和人类进步事业的积极参与者4个方面展开宣讲。

汪明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规划的蓝图,不仅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也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工作息息相关。不仅学校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学,广大青年学生更不能缺位。青年学子担负着民族复兴的大任,是国家未来的生力军,理应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决策部署,从而更好地确立人生坐标和奋斗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汪明义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着重从7个方面进行把握,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二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要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五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六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七要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他以20题问答为在场师生进一步归纳梳理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

4.jpg

汪明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就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和人类进步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对青年学子提出5点希望:一要有诚挚的理想,让初心使命为思想铸魂;二要有明确的目标,让宏远蓝图为未来领航;三要有可行的计划,让沉谋研虑为志向储能;四要有踏实的行动,让实干笃行为梦想筑路;五要有坚韧的毅力,让艰难险阻为人生奠基。他希望同学们经风雨、见世面、干成事、干好事,做学业报国的攀登者和悟道者,做社会主义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做中华文明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做国家富强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和奋斗者,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在“强国有我”的史册上写下壮丽的青春篇章。

参会师生和领导干部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好笔记。大家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听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大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接续奋斗,为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黑佳慧 谢望姝  初审:曾恕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