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查看:94
  来源:

7月1日上午,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干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议。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百年历史转折点向全世界发表的一份伟大的政治宣言书和动员令,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守住人民的心是我们党百年成功的密码,中华儿女大团结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这艘国家复兴、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巨轮将勇往直前、无往不胜。我们在新的百年奋斗路上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建党精神、践行党的宗旨,继续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谈到,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践行培育新时代青年志气、骨气、底气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守师范大学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中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砥砺初心,奋斗不止。

退休干部、原校党委书记杨伯安讲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不忘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我体会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所在。党的百年历史蕴藏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为党百年来的光辉成就而感到自豪,对于国家的未来充满自信。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高谋远、理论深邃、催人奋进。远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前程似锦、无限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郑重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9500多万党员的一员,一定按照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模范地尽责履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讲到,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带领我们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师大人的力量!

教务处处长毕剑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特殊日子,倍感光荣,也深知前路任重道远,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善思之,笃行之,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建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9514.8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分子,我骄傲、我自豪。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国家,以不断满足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不懈努力,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深刻学习领会好、积极宣传宣讲好、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结合起来,与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维护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凝聚人民智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讲出了中国人民的骨气、硬气、底气,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伟大的建党精神更是让身为共产党员的我内心激荡不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汪洪亮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了独立、富强而艰苦奋斗的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人民投身革命、建设,致力于人民美好生活、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成就。讲话着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一百年征程上的宣言书和冲锋号,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侯邦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力重千钧、催人奋进。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是基础,要先行。物电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优良的育人体系和育人环境,秉持“璞实创新,格物致理,精工至善”的办学理念,优化学科结构,注重学科交叉,夯实专业建设,培育一支师德高尚、学术水平高、专业能力强、育人效果好的师资队伍,为党和国家培养信念坚定,志向远大,能挑重担,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

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钱华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继续坚持做一名“又专又红”的党务工作者,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践行党务引领业务,强科研发展、强文化育人、强服务师生,在以美启智、以美育人和以美传美上下功夫,让高校基层党务工作更有特色、更能出彩、更出成果。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田利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讲话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成功密码,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要紧紧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省政协常委、校知联会会长、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曹成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处处说到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心里。我们由衷地钦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九三学社川师大主委、体育学院院长张韧仁表示,回顾第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时代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创造的辉煌是历史和逻辑的必然结果。“九三人”有幸参与期间76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并肩作战,风雨同舟,为建立新中国做贡献,为建设新中国谱篇章;展望第二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必将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会员杨芮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在未来三尺讲台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光发热。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四史”学习教育研学社社长张汉林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师范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以及学校的殷切希望,争做青年先锋、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为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做好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肖体贵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不断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发展的实际相结合,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更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倩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群众路线,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张静 徐佳  初审:曾恕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