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芯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查看:1557
  来源:

10月2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电影局局长王红芯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工作,省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教育厅科学技术与研究生教育处、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副校长王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等参加调研。

王红芯一行首先来到成龙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和图书馆中华古籍库,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古籍收藏与保护情况;随后来到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听取学院建设情况汇报,观看学院发展成果。

1.jpg

2.jpg

3.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向成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的整体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两年多来学校按照“建实、建好、建强”的方针努力奋斗,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去年被列为全省首批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既是对前一阶段建设成效的肯定,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在“建好”“建强”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主动承担起传承与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优化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一是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二是厚植师范生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三是使全校非师范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熏陶;四是做好面向留学生、中小学生等的传统文化普及工作。

4.jpg

王川从简帛与石刻文献文字研究中心的成立意义、筹备情况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对简帛与石刻文献文字研究中心的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代表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主题作了发言。巴蜀文化研究中心教授段渝、哲学学院教授杨燕、文学院教授毛娟、影视与传媒学院教授谢建华分别围绕古蜀历史研究、传统经学研究、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体系建设、电影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等主题作了发言。

5.jpg

王红芯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研究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她表示,省委宣传部将牵头继续在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学校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建设与传统文化研究给予更大的支持。她对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尊重学术研究规律,按照学术研究方向,分层次、按计划做好传统文化研究;二是要组织力量,聚焦特色,形成标志性成果,突出川师大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方面的亮点与特色。

作者:曾恕  初审:徐聪林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