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3日
  查看:40
  来源:

4月1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专题,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并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3.jpg

李向成谈到,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于推进理论武装,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至关重要。

李向成在领学中指出,坚持历史思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渊源,传承历史经验,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历史自觉;坚持辩证思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遵循历史规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理论自信;坚持战略思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握历史主动,坚持拥护“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重大时代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充分说明党的领导核心,在解决时代课题中彰显掌舵领航的重大作用;党的科学理论,在回答时代之问中彰显科学指引的重大作用;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正处于师大振兴的重要时期,要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重视凝聚共识、拓宽视角、协同合作、讲究策略,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做科学理论的忠诚信仰者,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做履职尽责的榜样示范者。

李向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落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全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青春献礼”、“奋进担当”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优秀作品、卓越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秋灵  初审:曾恕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