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查看:23
  来源:

5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2.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文件,集体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邃思考,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是新时代加强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当代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应当结合学校实际,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大家认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重温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可以感悟到思想伟力,从中可以深刻认识党的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宣传思想工作与党同生同行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重大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弘扬宣传思想工作与党同生同行的优良传统、积累的宝贵经验,联系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宣传形式方法创新,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效果推动学习党的宣传工作史走深走实。

李向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在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校上下要切实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全面深入学习,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向成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充分反映党的百年宣传工作的历程、成就和经验,对于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向前进。他对全校党员干部抓好《简史》学习,学会转化运用,全面提高学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巩固学习《简史》的时代价值;二是扎实推进《简史》在基层和一线的学习宣传落地落实;三是聚焦聚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

作者:曾恕  初审:徐聪林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