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0日
  查看:479
  来源:

  近日,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四川师范大学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

  《通知》提出,要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是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校(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时间,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是主题教育和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和“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等评选表彰活动。动员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等到广大师生和青少年中,讲述亲身经历,弘扬革命精神。三是“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利用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上讲台等途径,上好“开学第一课”。四是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国庆前后要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国庆长假期间要悬挂国旗,发布国庆主题宣传标语口号。五是校园文化活动。各学院结合实际,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广泛开展微电影、短视频、诗词、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老照片等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六是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利用学校主页网以及学校官方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各学院、各部门网站和新媒体要加强成就宣传和政策解读。七是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集中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宣读祭文和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八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知》强调,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要突出思想内涵,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组织师生参与,使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师生学习、工作各方面,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领广大师生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