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工作布置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
  查看:106
  来源:

5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学校在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工作布置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文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主持。

DSC_6079.JPG

会上,汪春阳介绍了活动背景、活动组织与活动安排。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举办场地及经费、作品录制及提交时间、优秀作品推荐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是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省赛阶段,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由省委宣传部、省语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今年的活动宗旨是“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主题为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活动分为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活动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展现学校师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传承中华经典的浓厚氛围。

作者:曾恕  初审:徐聪林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孛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