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举行全校宣传骨干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查看:70
  来源:

11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校内宣传队伍的能力素质,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全校宣传骨干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光明日报主任记者周洪双、我校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梅少云作专题培训。学校各单位(学院)宣传联络员、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全体老师、新闻中心通讯社和遂宁校区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龚学文主持。

1701089721880294.jpg

梅少云围绕如何用手机拍摄新闻照片作了专题培训。他从摄影的基本原理、常见的手机拍摄构图、会议类新闻照拍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拍摄案例,进行了生动清晰的讲解。

周洪双以《在光明日报上读懂时代》为题作了专题培训。他从办刊思路、办刊历史、办刊特点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光明日报》的有关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等,详细阐述了如何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营造良好氛围;以西海固搬迁的报道为切入点,结合几个报道案例,介绍了《光明日报》如何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聆听本次培训讲座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工作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还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未来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作者:陈雨  初审:采编部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