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举行新闻业务培训、优秀记者表彰和通讯社成立20周年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查看:90
  来源:

12月17日,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举行了新闻业务培训暨2023年优秀记者表彰会、优秀校友代表座谈暨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部长(主任)汪春阳,原新闻中心副主任、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杰,宣传部(新闻中心)副部长(副主任)龚学文,宣传部副部长戴剑飞,近30名通讯社优秀校友代表,党委宣传部全体老师、通讯社优秀记者代表参加了线下活动,通讯社全体成员和遂宁校区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活动。

1.jpg

《四川教育》副主编、通讯社优秀校友代表李益众受邀为通讯社全体成员作专题培训。他以《教育新闻的发现与实现》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围绕教育新闻的受众视角、问题导向以及采写模式三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详细地作了讲解,同时介绍了四川教育融媒体中心基本情况。

2.jpg

3.jpg

随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为2023年度新闻中心通讯社负责人颁发了聘书,为2023年度优秀学生记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记者代表、通讯社社长高博雅和学校电视台学生记者蒋雨欣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体会与感受。

汪春阳向一年来为学校宣传工作付出辛劳的同学表示肯定,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记者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突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向全体同学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目标高远,争取实现川师大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内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外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要进一步开拓视野,踏实前行,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要做好学生本分,精进学业。他预祝全体学生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4.jpg

在优秀校友代表座谈暨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汪春阳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新闻中心通讯社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杨杰回忆了学校新闻中心通讯社的成立发展经历,以及与通讯社校友们的工作趣事、感人故事。校友们通过观看新闻中心通讯社成立20周年宣传片《见证师大,生“声”不息》,全面回顾了通讯社20年来的发展历程、工作缩影与工作成绩。大家在一帧帧画面中去找寻自己青涩却又珍贵的倩影,追忆温暖感动的难忘友谊。

5.jpg

在自由发言环节,参会校友代表依次发言,围绕自己求学、工作和在通讯社的经历侃侃而谈。大家畅叙母校情、同窗谊、新闻梦,深情追忆与新闻中心通讯社的难忘经历,展现了积极向上、热爱生活、不断拼搏、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新闻中心的真挚感激之情。同时,也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