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部门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是学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是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管部门。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统筹协调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学校对内对外宣传、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法治宣传教育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四川师大报》、学校门户网与新闻网、新媒体平台、宣传橱窗等校内宣传思想舆论阵地的日常工作;负责舆情信息的掌握、研判、引导,组织协调舆情信息处置;统筹协调精神文化产品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有关工作;统筹指导出版发行、电视站、广播站工作;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理论学习工作

1.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研究和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负责向全校师生员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组织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3.指导和安排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工作。

4.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工作。

二、意识形态工作

1.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统筹开展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指导、组织、协调、督查校内各单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

3.负责校内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管。

三、新闻舆论工作

1.做好《四川师大报》、学校门户网与新闻网、新媒体平台、电视站的日常工作,负责平台新闻等稿件的采写、编辑、审核、校对和发布。

2.围绕国家政策、学校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组织撰写校园评论和进行专题报道,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3.落实学校新闻发言人制度,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

4.加强对外宣传的策划,密切联系社会主流新闻媒体,组织撰写宣传报道学校工作的稿件,组织指导、协同配合学校各单位有效开展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5.负责收集并全面掌握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学校的情况。

6.做好网络舆情信息的收集、监测、分析和应对工作。

四、校园文化建设

1.统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

2.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的宣传教育,主动挖掘先进典型,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凝聚师大力量,弘扬师大精神。

3.负责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学校重要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舆论氛围营造。

4.牵头制定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规划,负责校园内文化标识、橱窗、宣传栏的管理。

5.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传统文化传习活动。

6.编撰师大文化系列丛书。

五、其他工作

1.做好四川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单位的各项工作。

2.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