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查看:29
  来源:

6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开军受邀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主持。

1.jpg

报告会上,刘开军首先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接着,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从“报告的结构、主线与主题”“报告的要点与要义”“留给‘我们’的时代命题”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深刻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并从胸怀“国之大者”如何找准奋进坐标和胸怀“省之要事”如何把握明确方向对认识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作了深入阐释。

2.jpg

刘开军表示,党代会报告从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一件一件落到实处。报告强调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这四者统一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贯穿于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征程,要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体现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聚力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进一步奏响兴省强省、为民富民的时代旋律,让9100万四川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坚定决心。

参会干部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刘开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读深刻,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既有逻辑说服力,又有思想感召力,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作者:曾恕  初审:徐聪林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