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年全校宣传联络员业务提升培训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0日
  查看:163
  来源:

4月19日,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宣传联络员业务提升培训在郫都区战旗村举行。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联络员的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学校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推动学校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四川教育发布主编黄国兵,宣传部相关科室成员和校内各单位(学院)的宣传联络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

1.jpg

汪春阳在讲话中表示,宣传联络员的主要职责在于发动全校宣传力量,为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服务,让学校宣传工作更有特色、更有亮点,进一步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凝聚师大力量,弘扬师大声音,塑造师大形象。他强调宣传联络员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利用各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效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大力挖掘和宣传优秀师生、校友代表,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他强调,宣传联络员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上、工作上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培训讲座中,黄国兵从当下的社会背景、互联网环境和当今学生群体心理特征入手,详细讲解了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做到懂要求、懂人群、懂平台、懂舆论、懂传播,提出媒体平台运营要以人为本,以受众为中心,做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有互动、有角度的内容。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新闻采编部主任曾恕就新闻写作相关知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结合新闻实际案例对新闻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官网的相关栏目设置和投稿要求。

与会宣传联络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针对性强,有理论深度,也有宝贵的实践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有益的指导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战旗村,了解当地红色文化,感受新农村的崭新风貌,学习借鉴战旗村在社会传播过程中的好思路好做法。

2.jpg

3.jpg

作者:黄娇  初审:曾恕  复审: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宣传部